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 就业形势分析

我市上半年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来源:北湖新闻网
日期:2016年08月18日
作者:

7月28日笔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增长乏力的整体形势下,我市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在平稳中保持增长。截至7月上旬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7096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434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5563人,分别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78.49%、79.72%、79.47%。

据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积极争取中、省就业专项资金2亿余元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并加大督察调度力度保障社保降费、企业稳岗、培训补贴等各项企业减负、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加大创业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全市小微企业注册数量和吸纳就业人数显著增多,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创业主体14303个,带动城乡就业30265人带动城镇就业14096人。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积极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63余场线上、线下同时提供求职与用工信息对接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该局加大了职业培训力度上半年,全市职业培训人数达到3.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