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 政策解读

如何申请创业担保小额贷款

来源:北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6年12月06日
作者:

 

       一、申请小额担保借款应具备哪些条件?

      个体经营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应具备的条件:(1)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本金(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4)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的40%5)无不良记录和无商业贷款的,信用良好(6)〉原则上应通过创业培训,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7)由财政供养人员提供反担保或《不动产权证》作抵押。

       二、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期限有多长?

      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为1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借款合同期内由财政全额贴息。     

六、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答:创业项目在北湖区行政区域内,年龄在60岁(女55岁)以下,身体健康,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军队退役人员、高校业生。本人向实体店面所在地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属农村返乡创业项目的向项目所在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核查情况。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军队退役人员、高校业生由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初审后上报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复查情况,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呈报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创业担保小额贷款中心审核办理担保手续,符合条件的由人社部门定点经办银行审核放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