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财务公开

北湖区教育局2017年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北湖区教育局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作者: 教育局办公室

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教育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统筹指导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统筹管理本部门的教育经费;统筹和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主管全区教师工作,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体艺卫等工作;指导全区教育教学研究、教育技术装备和教育信息技术等工作;指导协调各学校与各部门的有关教育工作,负责组织教育督导评估。

2、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北湖区教育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 50 名,其中全额编制50名。该单位部门预算实有人员 111人,其中在职人员46人,退休人员 65人,离休人员0人。下设二级机构装备站、教科所、电教馆。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8、项目支出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0、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1、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三、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833.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15.5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17.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83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9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6万元。

(3)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833.03万元。预算总支出833.03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具体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553.6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171.08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等。

②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69万元,包括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③商品和服务支出30.90万元,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79.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各项运动会参赛费用,考试考务费,学前及民办教育发展专项经费,教育管理专项经费等。

四、关于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18.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1.92万元(其中:购置费0 万元、运行费11.92万元),公务接待费 6.1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 18.07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 23.14万, 2017年比2016年减少支出  5.07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源节流。

五、关于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北湖区教育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北湖区教育局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培训费、招待费等30.91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创建平安单位,要求安装电动门,计划资金4万左右; 办公电脑老化,计划更换10台办公电脑;6台空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专项均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33.03万元。

2017年北湖区教育局预算公开1-10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