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旅游外事侨务局(龙女景区管理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北湖区旅游局 作者:不详 字体:【大】 【中】 【小】

郴州市北湖区旅游外事侨务局

北湖区旅游外事侨务局(龙女景区管理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为把本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落到实处,结合本单位实特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重点组织全局(处)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突出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保持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结合本局的实际情况,做好全域旅游规划、旅游示范区建设、景区管理等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我区的经济增长和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廉洁从政准则》

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通过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学习《党章》、《党风监督条例》等法规制度,使全局(处)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更好地做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结合我局(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搬照抄、本本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坚持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坚持任人唯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提高服务水平和执政水平,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廉政建设的制度措施

1、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2、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

3、每周召开一次全局(处)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和实践十九大精神。重点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学习科学理论和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局(处)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旅游工作和景区管理结合起来

、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

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坚持纠建并举,综合治理,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加强行风建设,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解决好。

五、及时检查总结

把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年中对本局(处)依法行政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督查。年终局向区纪委和区纪委驻政府办纪检组汇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在上级机关的指导监督下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北湖区旅游外事侨务局

                                              201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