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北湖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北湖旅游网  作者:不详 字体:【大】 【中】 【小】

北湖名菜

柴火狗肉

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经过稻草烧、 铁锅炒、柴火闷,配以朝天椒、桂皮、八角、茶油 大蒜等佐料,出锅时淋上生茶油,黄澄澄、亮晶 晶、热腾腾、香喷喷,滋阴壮阳上乘佳品。

烧鸡公

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 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 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ー。鸡鸡肉有温中益 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禾花鱼

禾花鱼生长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梯田里, 因采食落水禾花,鱼肉具有禾花香味而得名,刺少 肉多,肉质细嫩,骨软无腥味,蛋白质含量高,味 鲜无比,堪称“岭南一绝”。 

米粉肉

粉蒸肉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红白 相间,嫩而不糜,五香味浓郁。肥而不腻、酱香味突出、咸甜适口、回味无穷。

子鱼

草鱼切块,先以糊汁酒、盐、酱油、味精、麦酱、豆瓣酱腌浸三日, 取出裹以“麩子”,晒晾风干允吸日月精华,再以柴火文火烘焙五至十天即可, 肉质细嫩,其香无比 。

团子肉

四四方方的大块团子肉圆圆滚滚,意寓团团圆圆。香、脆、肥而不腻,加上油豆腐、辣椒酱,是郴州人过年必吃之菜肴,也是各家待客最好的菜。

湘南血鸭

血鸭制作首选本地优质土鸭,宰杀后切块,在 干锅中翻炒蒸发水分,再佐以姜、蒜、辣椒,以山 茶油爆炒出香味,加水,出锅时将鸭血放入,经 精心烹制,郴州的血鸭经过历代厨界精英潜心钻研,以其独特的口味闻名于世。

原味猪脚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滋补佳品。猪蹄又是多用途的良药。猪即含有丰富胶质,每天持续摄取可增加肌肤的弹性,减少细纹,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月峰腊肉

土猪肉经切条、配制辅料,渍、洗盐、晾干和熏制六道工序加工而成,其特点是皮色红黄、脂肪似腊、肌肉棕红、成淡适口、熏香浓郁、食之不腻。

永春干牛巴

永春干牛巴选用优质黄牛的牛后腿肉,用盐等香料精心腌制,自然风干或柴火烘干,待其肉质坚韧后,即即可烹制食用。切片后,配以大蒜、干辣椒、姜片等佐料加以烹制,入口后,高山牛肉特有肉香四溢,唇齿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