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天湖草原风景旅游区简介
日期:2018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北湖旅游网  作者:www.0735yo.com   字体:【大】 【中】 【小】

仰天湖景区简介

  仰天湖景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南部,在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景区距郴州市中心城区约60千米,有郴资桂高等级公路和郴仰公路相连直通景区,交通十分便利。景区面积约168平方公里,位于景区中心区域的高山草原,海拔1430米,草原内有一小湖泊因其位高而名“仰天湖”。湖底有泉水涌出,故有浪井、潮井之称,明史部佑待郎何孟春曾写过“潮井春深垂蜘蛛,仰天秋净浴芙蓉”的名句。湖面约2公顷,湖周围的茫茫草原,面积约1500公顷。2008年,仰天湖高山湿地被列为湖南省重要湿地。

  仰天湖景区旅游资源众多,大部分景点海拔在1300米左右。景区中心有3平方千米的核心草场,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被称为“江南的内蒙”。在这里纵马驰骋,可感受北方草原的粗犷与豪放。漫步在绿茵草地,仰望蓝天白云,更让人心旷神怡;仰天湖泊与周围辽阔碧绿的草原交相映衬,湖光山色,如诗如画,被称为“地球上最后一滴眼泪”;距仰天湖正西约十公里的金仙寨,座落着有着美丽动人传说的金仙寺。每逢农历六月初六及其它重要农历节气,入寺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在金仙寨高耸的悬崖之巅,相对高差达300米的石岩绝壁如鬼斧神工,造就了华夏奇观----仰天巨佛。巨佛头枕山峦,身躺横岭,佛面朝东,高高耸卧于万山之巅。眉目口鼻,雍容慈祥,栩栩如生。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佛光四射,给人以无尽的遐想;初夏时节,十里杜鹃,漫山绽放,令人留连忘返;穿过平头寨原始丛林,巨大的山体两翼凸显着中国最大的喀斯特地貌,它们相对高度在40到60米之间,有的通身如玉、洁白似雪,有的如飞禽走兽,姿态万千;离仰天湖不足一公里的迷魂谷,微缩了众多峡谷景观,让游人既可望又可及,有惊无险;在高山草原之巅,屹立着世界环保能源――风力发电站,百余台大风车缓缓转动,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般童话世界中;那万里的竹海、高山的梯田,更是为仰天湖景区增添了不少亮丽的色彩。

  这是一个被人遗忘的地方,这是一个人烟罕至的地方,这是一个上观蓝天、北望塞外距离最近的地方,这是一个神游八方、息心忘返还你一片赤子之心的地方,这是南方跑马、游猎、探奇、赏雪、垂钓、放风筝、搞滑翔、观云海、看日落和休闲度假的最佳首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