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飘香季!郴州水果采摘攻略在此 值得收藏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北湖区旅游局 作者:不详 字体:【大】 【中】 【小】

俗话说小暑至、瓜果熟,咱们郴州也迎来了瓜果飘香季。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或者带上孩子一起去采摘水果也是次不错的体验呢!

郴州本土的这些时令水果熟了!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了解下咱们郴州的水果。

西瓜

西瓜,是夏天必不可少的水果!西瓜有着果肉味甜,能降温去暑;种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药用,有清热、利尿、降血压之效等益处。

可采摘地点:

①郴州市万华岩镇

②郴州市莲山庄园

③资兴市东江湖畔休闲山庄

④嘉禾县坦坪镇山潭村

⑤汝城田庄文泉村

⑥桂东寨前镇牛江村

挑选小贴士:

①看形色。西瓜一般是圆形或椭圆形的,熟瓜不仅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而且底面发黄的。

②看瓜藤。一般留在瓜头上的瓜藤是绿色的,是刚采摘比较新鲜的瓜;若瓜藤变黄枯萎的,甚至瓜柄已枯干,就是所谓的“死藤瓜”或者是“早采瓜”,这种瓜就不适合购买了。

③看瓜蒂。西瓜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两端匀称,四周饱满的通常是熟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畸形瓜通常是差瓜,你当然不能选了。

④拍瓜听声。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拍,发出“咚、咚”地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是熟瓜;发出“突、突”声,是成熟度比较高地反映;发出“噗、噗”声,是过熟地瓜;发出“嗒、嗒”声地是生瓜。

葡萄

在夏天,来一串酸甜可口的葡萄也是不错的选择!葡萄不仅味美,还有着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病,淋病,浮肿等功效,是夏季必吃的食疗水果!

可采摘地点:

①卜里坪葡萄园

②栖凤渡镇草田铺村

③宜章华山红林农业示范园

④安仁县新渡村华美葡萄园种植基地

⑤资兴市清江乡青草村

⑥苏仙区许家洞镇温泉村

⑦永兴县便江镇碧丰葡萄种植园

⑧桂阳荷叶镇老铺村葡萄种植基地

挑选小贴士:

①表面有一层白霜,用手一碰就掉。白霜越厚说明葡萄越好。

②果梗与果粒之间比较结实,果梗新鲜。

③果粒饱满。也不是说果粒越大越好吃,主要看品种,但就同一串葡萄来说,果实越大越好吃,所以同一品种葡萄挑选,要挑同一串上果粒较大的。

④果粒紧密。同一品种葡萄,果粒紧密的葡萄说明生长过程中营养成分充足。这样的葡萄也会比较好吃。

⑤越重越好。这是一种常用的挑选水果的办法,两串同一品种的葡萄,差不多大的话,哪串葡萄重选哪一串。

香瓜

香瓜,味道香甜,很多人都喜欢香瓜的那种香甜气息。香瓜是夏季当季的水果,如同西瓜一样受欢迎。香瓜有着消暑降暑,促进消化,保护心脏等益处,也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

可采摘地点:

①资兴市东江湖畔休闲山庄

②嘉禾县坦坪镇

挑选小贴士:

①外皮;有伤的,变黄的,大家都不要选择。应当挑选绿色的并且无刮痕印记的香瓜。有的伤,外表看没事,但其实已经影响到了里面的味道了。

②重量;生瓜会很实成的重,所以大家挑选的时候不要选硬邦邦的那种瓜,70%是生瓜。建议大家挑选有些分量,但不是像石头那样实成的沉就可以了。

③瓜尾巴;大家如果怕香瓜时间长了,里面会不好吃,可以通过看尾巴来判断新鲜程度,一般绿油油的就是新摘的了,而变黄,变黑的就是很久的了。大家多挑选绿色尾巴的就可以了。

④瓜的顶部;就是大头的那端。大家可以闻闻,这个部位是很容易闻到里面的香味的,如果是熟了的,会很香,而生瓜呢,一般是无味的。

⑤硬度;当当硬的一定是生瓜了,而捏起来有些弹性的,就是不错的了,里面是成熟的香瓜了,建议大家挑选那种有弹性,但不是太软的香瓜。味道会比较的爽口。甜甜的

梨子

梨子,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不同种类的梨味道和质感都完全不同。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后食用。在医疗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秘,利消化,对心血管也有好处。除了作为水果食用以外,梨还有一种疗效,把梨去核,放入冰糖,蒸煮过后食用还可以止咳。

可采摘地点:

①华塘镇长廊村黄金梨基地

②资兴市州门司镇黄旗洞东江梨基地

挑选小贴士:

1、看梨脐

挑梨时,要注意看梨脐,也就是梨底部的凹陷,如果看起来较深而且周围光滑整齐,具有规则性的圆形则为较好的梨子。而脐浅又不圆的,味道次之。

2、看梨的形状

要选择形状端正规则,品质好的梨,果形端正,果肉肉质细腻,质地脆而鲜嫩,果肉中的颗粒组织也就是石细胞少,汁液丰富,通常味道也很甜。

尽量不要选择形状不规则的梨子,对于这样畸形的梨子果肉分布不均匀,吃起来没有感觉。这类梨通常肉质粗糙,汁液少,石细胞大而多,味道淡薄甚至有苦、涩味,此类梨的质量较差。

3、看梨皮的厚薄

如果梨皮看起来较厚,那样的果实粗糙并且水分不足。应该挑选看起来梨皮细薄、没有疤痕的梨子,这样的梨子质量较好。

4、看公母梨

吃梨也有公母之分,梨要挑母的,细腻多汁且甜。

辨别公母梨的方法:

①梨的雌雄取决于其项部的深浅,深者为雌性,个大光滑,形美,味佳汁多,口感好;浅者为雄性,有麻点,水少干涩。

②买梨时看梨的底部,母梨是有着圆圆的光滑的深窝窝,公梨的尾部是像朵花似的。

水果不仅味美,还可以美容养颜哦!夏天多吃水果,想不变美都难!这个变美的秘籍你们收好了吗?

还不赶紧约上小伙伴们去边摘边吃到饱!

                              转载:南国郴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