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郴州大蜕变 看完这些你舍得离开吗?
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北湖区旅游局 作者:不详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郴州651个重大建设项目,1157亿元投资,高铁、机场、轻轨、铁路、高速...全都有。

2018年,是郴州交通大爆发的一年,也是郴州变化最大的一年!

交通开挂,联通世界

01、北湖机场大道7月底竣工通车

北湖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拟开通郴州至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张家界、昆明、西安、南宁、福州等地的航线。

目前,全长2080米的机场大道已铺设稳定层逾1000米,6月份完成沥青铺设,7月份可竣工通车,北湖机场的建设速度越来越快了,相信用不了多久郴州人就可以做飞机前往全国各地咯!

02、渝湘高铁今年底有望开工建设

渝湘高铁全长约50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重要一环,以后从郴州出发大约4个小时就可以到重庆这座美丽的山城了!

03、兴永郴赣铁路已经步入规划

全程途径三省五市三州二十五个县市区,全长预计约1176km,预计投资1286亿元,其中湖南境内约525km,预计投资约566亿元;铁路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客(动车)货两跑,是沟通京九线、京广线、焦柳线洛湛线等铁路干线的重要通道。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

04、广深港高铁4月1日,进入试营运!

广深港高铁预计今年9月正式全面通车,到时候郴州到香港只需两个多小时,想想就有点小激动,越来越快捷的交通方式,已经预示着郴州将要腾飞咯!

05、郴州轻轨预计2019年开工

共规划三条路线:郴资永线、郴桂线、郴宜线,线路总长是197.1公里,设站是52座,路线将串联高铁西站、郴州市体育中心、苏仙区飞天山景区、东江湖景区和永兴长鹿旅游度假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全长大约78公里。

06、京港澳高速收费站3月26日开通

郴州北收费站位于G4京港澳高速公路K1775+460处,地处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连接线与造香公路(S215)交汇,设有3个入口、5个出口共8个车道。

07、岳临高速岳阳东至新开枢纽路段已投放使用

岳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4京港澳高速公路并行线之一的G4W2许广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高速公路规划的“五纵七横”的“第三纵”。

新开通的岳望高速(S61)北接随岳高速,全长15 km,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 km/h,目前已经通车了,北能上长沙、岳阳,南可抵郴州、广州,向西可经湘乡、邵阳走潭邵高速到云南,向东过湘潭、株洲走沪昆高速可到上海。

08、郴州西高铁直达湛江

7月1日,江门至湛江铁路全线拉通,长沙南始发,终到湛江西的车次已经开始售票。

旧城改造 城市新样貌

09、2018年郴州棚改任务8542套

湖南省将开工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共28.6万套。郴州市棚户区改造任务8542套,合计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共涉及项目36个,总投资逾42亿元!

10、人民东路延伸段即将开通 到城东仅需15分钟

双向四车道,其中将建设2座隧道、5座立交桥两段隧道总长约1300米,预计今年8月便可完工,10月就可以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郴江路和石榴湾大桥周边的交通压力。

11、同福路今年6月底全面通车

5月11日,郴州市同福路(南岭大道至同心路)已完成全线道路基础填平、沥青铺设。道路工程已进入最后综合管廊、缆线沟及燃气管沟建设,道路工程总长约3464m,预计2018年6月底或7月初全面完工通车。

12、郴州将增加100个净菜市场

规划的100个净菜市场,其中居住区级52个,小区级48个,近期新建46个,远期新建54个。

13、北湖市场、马家坪市场12月底搬迁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市场搬迁工作相关方案和预案,情况摸底、市场承接准备等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14、郴州将新添一座加油、加气、充电综合服务站

新建加油、加气、充电综合服务站位于苏仙区许家洞镇,总用地面积约7600平方米。

15、郴州将拟建大型海洋主题公园

郴州将建设一个类似长隆欢乐世界,集高档餐饮、娱乐休闲、地产项目等营运于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目前处于考察选址阶段。

16、“郴州长卷”一期有望今年6月开放

“郴州长卷”项目,分三期建设,分别为林邑仙都、科普教育基地、天下湘村,一期项目林邑仙都历史文化街区样板区已完成主体工程和清水墙内部装饰工程建设。

项目建成后,郴州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人文气息浓厚,古意与水乡结合,这样的郴州你还想走吗?“雾失楼台,月迷津渡”。

教育改革 学校越来越好

17、郴州将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2018年秋季起,全市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按照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的标准班额招生。

18、郴州9月1日前又将新建两所小学

城前岭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8565.6㎡,规划3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800人。建筑总面积21381㎡,是郴州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化解大班额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项目将于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

兴城小学,规划占地面积约40亩,设36个小学班级,建筑总面积约23000平方米,预计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武广高铁片区学位紧张问题。

生活越来越便利

19、郴州东江引水工程6月底试通水

东江引水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预计2018年7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已顺利开工,东江引水工程完工后,郴州百万人将喝上纯净的东江水。

20、郴州医保可以在手机上缴费啦

郴州市医疗保险处率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医保网上缴费新模式。(目前灵活就业医保缴费已经正式开通,城乡居民医保也即将开通)。

20、郴州医保可以在手机上缴费啦

郴州市医疗保险处率先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医保网上缴费新模式。(目前灵活就业医保缴费已经正式开通,城乡居民医保也即将开通)。

22、湖南市州生态文明建设,郴州全省建设第一

湖南省统计局公布了 2016 年湖南市州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结果显示,郴州排名第一。

郴州啊,这座美丽的城市在一点点的蜕变,无声无息,却又震耳欲聋。

各个领域高速的发展,让郴州越来越国际化!

未来,郴州将不可小觑,让我们共同期待,郴州化蛹成蝶的时刻吧!

                                转载:广电郴州